分享到:

叶广芩笔下的“耗子丫丫的故事”将于舞台呈演

叶广芩笔下的“耗子丫丫的故事”将于舞台呈演

2021年12月25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叶广芩笔下的“耗子丫丫的故事”将于舞台呈演
    儿童剧《耗子大爷起晚了》将上演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高凯)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儿童剧《耗子大爷起晚了》今起登台与观众见面,从畅销儿童文学作品到儿童剧,《耗子大爷起晚了》实现了从纸质出版物到舞台艺术的呈现,著名作家叶广芩笔下的“耗子丫丫的故事”也随之开启了一条品牌图书多元开发之路。

  在日前举行的《耗子大爷起晚了》新剧发布会上,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董事长董宁表示,2020年,北京演艺集团与北京出版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综合性文化产品平台,积极推进首都文化建设。《耗子大爷起晚了》是该战略布局规划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北京儿艺“京味儿”题材儿童剧创作领域第一个版权合作项目。

  除《耗子大爷起晚了》外,“耗子丫丫的故事”另外两部——《花猫三丫上房了》《土狗老黑闯祸了》也会陆续登上儿童戏剧的舞台。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副总编辑、“耗子丫丫的故事”策划人李天舒也谈到,《耗子大爷起晚了》这部儿童剧的创作完成,是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和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依托优质内容的一次的成功合作。

儿童文学作品《耗子大爷起晚了》 主办方供图
儿童文学作品《耗子大爷起晚了》 主办方供图

  据悉,自2018年起,著名京味儿作家叶广芩以自己童年真实经历为蓝本相继撰写了《耗子大爷起晚了》《花猫三丫上房了》《土狗老黑闯祸了》童年三部曲。三部作品一脉相承,书中通过一系列童趣盎然的故事,勾勒出主人公耗子丫丫天真浪漫、好玩自在的童年形象,展示了丫丫和小伙伴们旺盛的生命力,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对孩子的影响。面世后好评不断,其中,《耗子大爷起晚了》荣获2019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等多个奖项,《花猫三丫上房了》《土狗老黑闯祸了》分获2019和2020年“中国好书”。

  “一部优秀的文学作品来说,纸质出版只是最基本的一种形态,但绝不是唯一的,文学与声音的结合,文学与戏剧、影视等多种艺术形态的合作,都会让一部作品更立体,让其中的人物和故事更丰富、更饱满。”李天舒在采访中提到。

  围绕这套三部曲,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还特别邀请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唐烨、演员朱少鹏制作了有声书,并已在喜马拉雅FM、博雅小学堂APP等平台上线。另据双方介绍,23日,李天舒,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书记、副院长段建玲还将做客北京出版集团直播间聊聊《耗子大爷起晚了》从书到剧的故事。

  据悉,12月25至26日,儿童剧《耗子大爷起晚了》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精彩上演。(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