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友人江西南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迎新春

国际友人江西南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迎新春

2022年01月09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际友人江西南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迎新春
    1月8日,国际友人在江西南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供图

  中新网南昌1月9日电 (记者 吴鹏泉)包饺子、写春联、贴窗花……8日,在中国中部省会城市江西南昌工作学习的40余位国际友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迎接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

  当天,在中国农历虎年到来前夕,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举行2022“国际友人贺新春”中外文化交流活动,邀请了20个国家40余位在昌国际友人体验文化活动,感受中国年味。

国际友人在江西南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供图
国际友人在江西南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供图

  “红灯笼高高挂,即将告别牛年迎接虎年。”来自加拿大的Michael是南昌市第三中学一名外教老师,在中国生活了近三年。“虽然圣诞节和春节有着各自独特的传统,但很多方面很相似,都有盛宴、家庭团聚、忙碌的旅行,还有孩子们高兴地从亲戚那里接过红包。”

  Michael认为,虽然文化差异赋予了世界风味,但文化的许多相似之处使所有人团结起来。

  “今天有许多朋友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有歌曲、舞蹈、乐器、武术,有中国元素也有世界不同民族的元素。”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梅梅表示,在2022年乃至更远的将来,南昌这座千年古都将继续前进,朝着成为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现代国际都市前进,这些离不开大家的参与和支持。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梅梅说,非常欢迎国际友人届时与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与体育的人们共同关注并收看。

  当天,40余位国际友人还用各国语言和中文向南昌人民贺新春。(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