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冰面橼腊八 感受青海“别样腊八粥”

冰面橼腊八 感受青海“别样腊八粥”

2022年01月10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冰面橼腊八感受青海“别样腊八粥”
    图为熙熙攘攘的古城街道一角。 王琳娜 摄

  中新网西宁1月10日电 (王琳娜)在老百姓特意做的冰杵内,盛着青稞,游客们拿着木杵亲自体验舂麦仁的乐趣。10日上午,虽然天气严寒,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丹噶尔古城却是一派热闹的景象。

  湟源县地处青藏高原东端的日月山下,湟水河上游。是青海省东部农业区与西部牧业区的结合部,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的结合部,藏文化与汉文化的结合部,扼唐蕃古道险塞,据南丝绸之路要冲,是通往青海西部牧区和西藏的重要门户。

图为游客端着一碗腊八粥。 王琳娜 摄
图为游客端着一碗腊八粥。 王琳娜 摄

  10日上午,记者来到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丹噶尔古城,古城街道两边盛满腊八粥的大锅一字排开,前来观看的游客连连惊叹,现场精心熬制的腊八粥不仅满足了大家的味蕾,更是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的好味道以及浓浓的“年味儿。

  冰面橼腊八、写春联、抛绣球、古装人体雕塑、汉服快闪给游客增加了参与感;县衙巡街、秦腔表演、八雅文化、卖花姑娘、磨切刀剪子等市井表演重现了当年茶马互市的繁荣景象,让大家领略了河湟民俗文化。

图为游客在体验舂麦仁。 王琳娜 摄
图为游客在体验舂麦仁。 王琳娜 摄

  在老百姓特意做的冰杵内,盛着青稞,游客们拿着木杵亲自体验舂麦仁的乐趣。40岁的张小明是湟源本地人,他3岁的儿子骑在脖子上四处张望,好奇的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基本每年都会参加腊八活动,就是图个热闹喜庆。”张小明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