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19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全球征稿启动

第19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全球征稿启动

2022年01月11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19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全球征稿启动
    第19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征稿海报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州1月11日电 (记者 郭军)1月11日,作为中国国际漫画节的主体赛事——第19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全球征稿正式启动。2022年,中国动漫金龙奖将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瞬间方面持续深耕,助推中国原创动漫不断发展。

  2022年,中国将相继举办北京冬奥会及杭州亚运会两场重大盛会。对此,金龙奖组委会特设“龙腾虎跃·体育之光”特别奖,旨在激励广大创作者用通俗易懂、可赏可观、群众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讲好中国举办两场盛会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故事,弘扬体育精神,致敬为国争光、努力拼搏的运动健儿。

  为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更好地传承湾区红色基因,本届金龙奖也专门设置了“传承文明·红色湾区”特别奖。鼓励创作者将大湾区的红色革命遗迹和发展变化有机融合,采用多元表达生动展现大湾区日新月异的面貌。

  业界人士表示,作为“中国动漫风向标”,本届金龙奖设立这两项特别奖,一方面,有助于广泛传播体育精神,助力一定程度上焕发中国体育题材原创动漫的生机与活力;另一方面,能吸引创作者以及动漫爱好者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除了组委会特别奖外,本届金龙奖还包括剧情漫画、绘本、插画等三大类漫画综合奖项;动画长片、系列动画、短片等三大类动画综合奖项,以及学院奖和海外特别奖。本次征稿时间为即日起至7月31日。(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