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荷兰世园会推介会在京举行 “中国竹园”亮相

2022荷兰世园会推介会在京举行 “中国竹园”亮相

2022年01月21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2荷兰世园会推介会在京举行“中国竹园”亮相
    图为活动现场 荷兰驻华大使馆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 2022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推介会20日下午在北京荷兰驻华大使馆举行,中荷两国各界与会人士对这一园艺盛会“先睹为快”,并领略了中国参展园“中国竹园”的风采。

  活动现场,荷兰驻华大使贺伟民首先发表致辞。他对2022荷兰世园会进行介绍,并对中国参展表示感谢。他谈到,近年来中荷两国在农业和农村发展领域开展多项活动,双方在园艺领域达到“高质量”和“可持续”的目标始终保持一致。

图为荷兰驻华使馆农业参赞卡雷尔。 荷兰驻华大使馆供图
图为荷兰驻华使馆农业参赞卡雷尔。 荷兰驻华大使馆供图

  他强调,在中荷建交50周年之际,中国的参展是世界各国参与本次荷兰世园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特殊意义。相信世园会游客必将对中国园留下深刻印象,并期待中荷双方未来在植物、林业和生态环境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通过视频发表致辞。他表示,中国与荷兰虽然位于亚欧大陆的两段,但早在400多年前就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开始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当前,中荷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经济往来持续向好。2022正值中荷建交50周年,“中国竹园”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让世界看见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

图为活动现场。 荷兰驻华大使馆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荷兰驻华大使馆供图

  2022年荷兰世园会中国馆政府代表彭有冬介绍说,本次中方参展得到两国多方大力支持。两周前,中荷双方正式签订参展协议,目前“中国竹园”部分建设材料已通过海运发往荷兰,首批人员也将于近期前往荷兰施工建设,将克服疫情困难与挑战,让“中国竹园”在荷兰世园会精彩亮相。

  荷兰驻华公使高罗柯也表示,本次“中国竹园”的美妙设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还特别指出,竹子不仅蕴含了悠久的历史,更是代表未来的可循环材料。

图为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展示“中国竹园”设计方案。 荷兰驻华大使馆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展示“中国竹园”设计方案。 荷兰驻华大使馆供图

  当天的活动中,荷兰世园会组委会通过视频向在场嘉宾就2022荷兰世园会进行详细介绍,并发出参展邀请;中国园独家运营单位中青旅博汇对中国园运营服务以及参展情况进行介绍;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中国首部大型植物纪录片《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展现了多种中国植物波澜壮阔的生存故事。

  据介绍,作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范围内举办的首个A1类世园会,本届荷兰世园会将于2022年4月14日至10月9日在荷兰阿尔梅勒举办。中国参展建设的“中国竹园”位于荷兰世园会园区主通道北侧,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展园综合考虑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创新示范、互动参与、游园休憩、科普宣传等要素,在完全保留现状树木的基础上,以竹类和中国传统花卉为特色,构建竹林听涛区、特色花卉展示区和精品竹庭院区3个主题分区,融入6个主题场景。园内的233种以中国原产花卉为主的植物将根据季节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景观效果,向世界展示一幅“花竹相生,美美与共”的立体中国画。(完)

图为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展示“中国竹园”设计方案。 荷兰驻华大使馆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展示“中国竹园”设计方案。 荷兰驻华大使馆供图
【编辑:上官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