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收藏了多少届冬奥会火炬?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收藏了多少届冬奥会火炬?

2022年02月16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收藏了多少届冬奥会火炬?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内景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供图

  (冬奥问“冀”)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收藏了多少届冬奥会火炬?

  中新网石家庄2月16日电(裴国荣 李晓伟)在“冬奥小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有一座著名的建筑——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作为中国首家冰雪和冬奥主题博物馆,这里收藏的火炬绝对值得一看。

  自第6届奥斯陆冬奥会开启冬奥会火炬点火仪式,到第23届平昌冬奥会,已有11届冬奥会的火炬被收藏在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其中,1952年第6届奥斯陆冬奥会火炬,作为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把火炬,格外珍贵。

  1972年第11届札幌冬奥会火炬,作为首次在亚洲举办冬奥会并点燃的火炬,同样意义非凡。

  1976年第12届因斯布鲁克冬奥会火炬,也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因为1976年是该城市第二次举办冬奥会。此前,因斯布鲁克于1964年举办了第9届冬奥会。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收藏的火炬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供图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收藏的火炬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供图

  2002年第19届盐湖城冬奥会火炬,该火炬是第一次把玻璃元素融入到火炬制造中。值得一提的是,在该届冬奥会上,中国选手杨扬夺得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金牌,中国在冬奥会历史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第24届北京冬奥会正在我们“家门口”火热进行。北京冬奥会火炬起名“飞扬”,寓意冰火相约,激情飞扬。它采用氢气作为燃料,是世界首套高压储氢火炬,实现了冬奥会历史上火炬的零碳排放。

  目前,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对北京冬奥会火炬的征集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