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演艺集团五月演出季将启 舞剧《五星出东方》今夏“重回”京城

北京演艺集团五月演出季将启 舞剧《五星出东方》今夏“重回”京城

2022年04月21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演艺集团五月演出季将启舞剧《五星出东方》今夏“重回”京城
    21日,北京演艺集团发布第八届五月演出季,图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介绍本届演出季。 中新社 易海菲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 (徐婧)21日,北京演艺集团第八届五月演出季发布。本届演出季将从4月30日持续至6月19日,计划演出14部原创大戏、举办10场公众开放日活动和1场文艺采风交流活动。记者从北京演艺集团获悉,今年以来在全国多地巡演的大型舞剧《五星出东方》将在本届演出季“回京”上演,为京城观众再现动人心魄的国宝传奇故事。

21日,北京演艺集团发布第八届五月演出季,图为儿童剧《耗子大爷起晚了》剧照。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 易海菲 摄
21日,北京演艺集团发布第八届五月演出季,图为儿童剧《耗子大爷起晚了》剧照。 中新社 易海菲 摄

  14部原创大戏轮番上演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介绍,本届演出季将聚焦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具有代表性的现实题材京味儿主题作品和精品、经典舞台艺术作品,为“大戏看北京”助力增彩,彰显国有改制院团的精神风貌和发展成果。

  演出季以“新京味儿·新经典”为主题,将从4月30日延续至6月19日,历时51天,8部新京味儿、6部新经典,共14部原创大戏轮番上演,话剧、音乐剧、魔术剧、曲艺、舞剧、戏曲、儿童剧、音乐会等多种艺术形式竞相登台,京味儿舞台与戏剧作品将陪伴市民由春末至夏初。

  此外,在本届演出季中,北京演艺集团旗下院团的公共开放日还将首次尝试线上+线下联动新模式,让观众们走进院团、剧场,近距离体验戏剧魅力,呈现更多舞台背后的故事。

  演出剧目突出京味儿京韵

  本次演出季以原创京味儿题材话剧《簋街》拉开帷幕,该剧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制作、中国评剧院承办,由著名编剧王之理亲自执笔担任文学剧本,著名演员、梅花奖得主侯岩松领衔,借一条街道在岁月变幻下呈现出的时代新面貌,演出北京几十年来的文化发展与历史变迁。4月30日-5月1日,该剧将登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展现四九城的烟火人生,为“五一”好戏启幕。

  “五一”假期,大型纪实性史诗木偶剧《大象来了》将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迎来首演;由中国杂技团创作的魔术剧《魔趣恒声》和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创排的儿童音乐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也将在五月开演。

  除此之外,根据著名作家叶广芩的同名儿童文学作品改编的儿童剧《耗子大爷起晚了》将在演出季中再次亮相,在5月28日-29日和6月3日-5日重回首图剧场。该剧以儿童视角赏京城韵味,通过剧情、台词语言、舞美、多媒体等传递北京城的包容性,自首演起广受大小观众好评;5月29日,由北京民乐团演出的《童趣·漫弹》民族管弦乐音画视听音乐会将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奏响。

21日,北京演艺集团发布第八届五月演出季,图为儿童剧《耗子大爷起晚了》导演王泽介绍剧目创排进展。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 易海菲 摄
21日,北京演艺集团发布第八届五月演出季,图为儿童剧《耗子大爷起晚了》导演王泽介绍剧目创排进展。 中新社 易海菲 摄

  原创作品彰显京城院团实力

  本届演出季精选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多家院团的原创作品,解读新时代下的民族艺路,展现文艺创作新经典,用实力彰显市属文艺院团的精神风貌。

  音乐剧《在远方》继2021年末首演一周年后重回北京,将于6月1日-4日登台保利剧院。该剧通过主要人物的事业发展历程,展现近二十年来中国社会发展的时代巨变,折射中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进步。

  适逢北京曲艺团成立70周年与北京市曲剧团定名70周年,两家院团特别奉上《三国风云》四大名著主题曲艺专场和北京曲剧《烟壶》两台好戏,与评剧《祥子与虎妞》、河北梆子《周仁献嫂》一同让戏迷享受戏曲文化的经典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季将以大型舞剧《五星出东方》压轴。该剧汇聚了国内顶尖舞剧创作团队,以“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汉代织锦护臂为历史题材,深度挖掘汉代时期中原与西域的风土民俗和人文审美,曾于2021年6月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进行首轮演出,并于今年1月开启全国巡演。

  时隔一年,《五星出东方》将于6月10日-12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再度上演,为京城观众重现这段各民族和谐共处的动人故事。(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