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评剧艺术心的传承》新书出版

《评剧艺术心的传承》新书出版

2022年05月19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评剧艺术心的传承》新书出版
    《评剧艺术心的传承》新书出版 天津古籍出版社供图

  中新网天津5月19日电 (王在御)记者19日从天津古籍出版社获悉,由该出版社出版的《评剧艺术心的传承》今日推出上新。本书作者李桂霞是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传承人,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的亲传弟子。

  该书主要记录了作者李桂霞多年以来传承评剧艺术的艰辛与努力,她长期以来全身心投入到评剧保护传承工作中,在不断提高自身艺术水平的同时,用心培养学生,以热爱为动力,努力将评中国剧艺术更好地传承下去。

  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为本书作跋,其中写道:本书体现了李桂霞对评剧艺术的执着与敬畏,以及她对所有评剧传承者的真诚,特别是她对“小戏迷”的培养与传承,其耐心、爱心和责任心都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该书内容丰富真实、语言质朴流畅,并且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目录和序言还配有英文翻译,有助于更多读者感受到中国评剧文化传承中的故事与艰辛,会对推广中国评剧艺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起到积极一定作用。(完)

【编辑:上官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