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美票房:《侏罗纪世界3》险胜《光年正传》蝉联榜首

北美票房:《侏罗纪世界3》险胜《光年正传》蝉联榜首

2022年06月20日 0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洛杉矶6月19日电 (记者 张朔)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侏罗纪世界3:统治》(Jurassic World:Dominion)险胜《光年正传》(Lightyear),蝉联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6月19日发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26部影片北美周末票房(6月17日至19日)报收约1.63亿美元。这是自2020年1月以来,北美周末票房首次连续4个周末保持在1亿美元以上。

  科幻冒险动作片《侏罗纪世界3:统治》第二个上映周末票房环比下跌虽达59.6%,仍以约5866万美元保住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冠军席位。这部“侏罗纪世界”电影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迄今在北美地区已收获约2.5亿美元票房。加上海外市场,该片目前全球票房超过6.22亿美元,一周之内增收逾2亿。但该片口碑未见明显起色,主要影评网站对其评价为MTC评分从首映周末的37略升至38、烂番茄新鲜度依旧仅有30%。

  6月17日亮相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最新科幻动画片《光年正传》,首映周末北美票房约得5100万美元,以较小差距落后于《侏罗纪世界3:统治》,登上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次席。

  《光年正传》是奇幻冒险动画系列《玩具总动员》(Toy Story)的衍生电影。该系列动画片面世27年来经久不衰,全球票房从1995年第一部约2.45亿美元,节节攀升至2019年第四部约10.73亿美元。

  最新推出的《光年正传》可谓阵容不俗,导演安格斯·麦克莱恩此前执导该系列番外短片《玩具总动员之惊魂夜》(Toy Story of Terror)颇受好评,以主演《美国队长》闻名的克里斯·埃文斯担纲配音。目前主要影评网站对其评价为MTC评分61、烂番茄新鲜度77%。有评论表示,该片虽故事简单、科幻想象力缺乏新意,但强大的视听效果和情怀感染力使其堪称一部不错的太空冒险片。

  在《光年正传》冲击下,动作剧情片《壮志凌云2:独行侠 》此番以约4400万美元票房、15.1%环比跌幅退居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第3名,目前北美累计票房逾4.66亿美元、全球票房约8.85亿美元。漫威奇幻冒险片《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则以约420万美元周末票房、19.5%环比跌幅降至本期榜单第4名,目前北美累计票房亦突破4亿美元,全球票房超9.42亿美元。

  此外,与《光年正传》同日上映的另一部新片《布赖恩和查尔斯》(Brian and Charles)尽管放映影院数量很少,也以约19.8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冲入本轮北美票房十强。这部英国喜剧片讲述一个孤独的人和他制造的机器人之间的故事,在今年初第38届圣丹斯电影节获世界电影单元剧情片评审团大奖提名。目前主要影评网站对其评价为MTC评分62、烂番茄新鲜度79%。

  新的一周,音乐传记剧情片《猫王》(Elvis)将于6月24日上映。该片由两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汤姆·汉克斯和好莱坞“90后”偶像明星奥斯汀·巴特勒主演,今年5月作为非竞赛单元影片在第75届戛纳电影节首映。改编自美国惊悚小说家乔·希尔同名短篇小说的恐怖片《黑色电话》(The Black Phone)也将于同日上映。(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