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浙江临海开幕 298件作品亮相

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浙江临海开幕 298件作品亮相

2022年07月06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浙江临海开幕298件作品亮相
    开幕式现场 王翔 摄

  中新网台州7月6日电(张雨滴)7月6日,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暨“山海台州江南长城”摄影艺术周在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开幕。据了解,本次展览有纪录类、艺术类、创意和商业类、多媒体类共298件入展作品,突破光影静止的胶合,融入多元媒体要素,为参展民众呈现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摄影展览。自1957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27届,推出万余幅佳作,全面展现了中国摄影事业的发展,在摄影工作者心目中占有重要的位置。”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说。

  郑更生介绍,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来稿件数和幅数创历届之最,共收到29万余幅(10万余件)作品。展览继续设立纪录类“长期关注单元”,鼓励摄影人深入生活,长期记录,并采用全新的评审系统,评选更加科学,标准更加严格,程序更加规范。同时,展览在空间设计和展陈方式上有所创新,强化策展功能和视觉呈现。

  现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授牌台州“中国摄影之乡”。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表示,“中国摄影之乡”的成功创建,为台州打造高能级城市建设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也为提升城市品牌价值和影响力产生了深远影响。

  近年来,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摄影文化事业发展,成功举办“千年古城·更忆临海”“仙人居住的地方·中国山水画城市”等30余项全国性摄影赛事展览,培养了国家级会员300多人,省级会员800多人,涌现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摄影家。

  “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落户台州,既是台州文艺界的一件盛事,也是一次展示台州城市形象、促进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说,台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投入、优化环境、创新发展,努力打造“中国摄影之乡”这张闪耀的“金名片”。

  此外,为方便无法来到现场的摄影人和爱好者参观,展览首次启用了“云展厅”,通过三维和AR以及VR技术,将实际的展厅展示到互联网,上演一场不受时空限制的摄影展。(完)

【编辑:刘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