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黑亚当》带北美周末票房坐“过山车”

分享到:

北美票房:《黑亚当》带北美周末票房坐“过山车”

2022年10月31日 0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洛杉矶10月30日电 (记者 张朔)连续两个周末以来,北美票房如坐过山车。继短暂大幅反弹至1.13亿美元之后,以逾四成降幅再度跌破一亿美元。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10月30日发布电影市场数据,27部影片北美周末票房(10月28日至30日)报收约6584万美元,环比下跌42%。

  《黑亚当》(Black Adam)无疑是影响北美周末票房此波起落的主要因素。该片10月21日首映,三天之内票房进账约6700万美元,助推北美周末票房环比大涨48%,时隔三个月重返一亿美元以上。然而,这部口碑誉毁参差的科幻动作片在放映影厅数量不变的情况下,第二个上映周末票房仅约2770万美元,环比大幅下跌近59%。

  不过,没有强劲竞争者的《黑亚当》依然顺利蝉联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这部好莱坞明星道恩·强森主演的DC超级英雄电影目前北美累计票房逾1.1亿美元。加上海外市场,该片总票房已达2.5亿美元。

  《天堂门票》(Ticket to Paradise)紧随其后,以约1000万美元周末票房续居本期榜单次席。目前这部由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得主朱莉娅·罗伯茨和最佳男配角得主乔治·克鲁尼主演的爱情喜剧片在北美地区累计收获约3373万美元,加上海外市场,迄今总票房接近1.2亿美元。

  10月28日上映的《恶魔的光火》(Prey for the Devil),是此轮北美周末票房十强中唯一的新片,以约703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摘得本期榜单季军。但这部惊悚恐怖片的口碑欠佳,目前主要电影网站对其评价为IMDb评分5.2、MTC评分32、烂番茄新鲜度20%,CinemaScore打分为C+。有观众称,该片剧情和表现手法都缺乏亮点,是一部中规中矩的老套驱魔片。

  值得关注的是,《蒂尔》(Till)随着放映影厅数量从三位数增至四位数,周末票房环比增长673%,以约281万美元从上期榜单第13名跃升至本轮排名第7位。这部改编自真实事件的剧情片口碑颇为坚挺,目前主要电影网站对其评价为IMDb评分7.6、MTC评分78、烂番茄新鲜度98%,CinemaScore打分为A+。很多观众和影评人对女主角丹妮尔·戴德怀勒的演技给予肯定。但亦有影评称,该片一些情节设定显得刻意,故事推进节奏拖沓。

  此外,小成本恐怖片《危笑》(Smile)、万圣节惊悚恐怖片《月光光心慌慌:终结》(Halloween Ends)、音乐喜剧动画片《鳄鱼莱莱》(Lyle, Lyle, Crocodile)、恐怖片《断魂小丑2》(Terrifier2)、历史剧情动作片《达荷美女战士》(The Woman King)和音乐剧情片《塔尔》(Tár)依次分享本期北美周末票房十强其他席位。

  新的一周,剧情片《世界末日》(Armageddon Time)将于11月4日上映。(完)

【编辑:卞立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