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黑豹2》带北美周末票房飞跃两亿美元

分享到:

北美票房:《黑豹2》带北美周末票房飞跃两亿美元

2022年11月14日 0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洛杉矶11月13日电 (记者 张朔)在漫威最新超级英雄电影《黑豹2》(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强力带动下,北美周末票房自今年7月上旬以来首次飞跃两亿美元。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11月13日发布电影市场数据,23部影片北美周末票房(11月11日至13日)报收约2.08亿美元,环比大涨约258%,成为2022年迄今北美票房第4个“两亿美元周末”。

  2018年2月,迪士尼推出第一部《黑豹》(Black Panther)即大获成功,北美首映周末票房达2.02亿美元,口碑方面也拿到IMDb评分7.3、MTC评分88、烂番茄新鲜度96%的佳绩。目前,该片以逾7亿美元位居北美票房总排行榜第6名,以约13.47亿美元位列全球票房总排行榜第14名。

  时隔近5年,同由瑞恩·库格勒执导的科幻动作片《黑豹2》于11月11日卷土而来。该片首映周末票房约1.8亿美元,虽比前作稍逊一筹,仍以票房占比超过86%的绝对优势力夺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冠军。加上海外市场,该片迄今总票房约3.3亿美元。目前主要电影网站对其评价为IMDb评分7.5、MTC评分67、烂番茄新鲜度84%,CinemaScore打分为A。除IMDb评分略高之外,口碑总体低于第一部。有评论称,该片故事冗长、节奏拖沓,但动作戏和特效场面令人惊叹。

  在新片冲击下,另一部超级英雄电影《黑亚当》(Black Adam)此番周末票房环比下跌近53%,以约860万美元从上期榜单冠军退居本轮排名次席。目前这部DC奇幻动作片北美累计票房约1.51亿美元,加上海外市场,迄今总票房超过3.52亿美元。

  紧随其后的是《天堂门票》(Ticket to Paradise),以约610万美元周末票房保住榜单季军席位。目前这部爱情喜剧片北美累计票房约5651万美元,加上海外市场,迄今总票房接近1.5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11月11日小范围上映的剧情片《造梦之家》(The Fabelmans),仅以个位数的放映影厅数量收获约16万美元周末票房,跻身本期榜单第14位。该片由两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艾美奖最佳编剧得主托尼·库什纳与他联袂编剧,是一部以斯皮尔伯格人生经历为原型的成长题材电影。目前主要电影网站对其评价为IMDb评分8.4、MTC评分86、烂番茄新鲜度95%。有观众称,该片故事真诚饱满、有笑有泪,呈现出高超的光影运用水准和复古画面质感。

  新的一周,剧情片《十三条命》(Thirteen Lives)将于11月18日首映,讲述泰国少年足球队员和教练受困于被洪水淹没的洞穴并最终获救的故事。剧情片《她说》(She Said)也将于同日上映。(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