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译、张颂文等领衔 扫黑除恶《狂飙》演绎20年社会变迁

分享到:

张译、张颂文等领衔 扫黑除恶《狂飙》演绎20年社会变迁

2023年01月14日 10: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扫黑除恶《狂飙》演绎20年社会变迁【张译、张颂文等领衔 今日央视8套开播】

  扫黑除恶重点影视项目《狂飙》官宣定档,将于1月14日在CCTV-8播出,爱奇艺全网独播。该剧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指导,张译、张颂文、李一桐、张志坚、吴刚领衔主演,倪大红、韩童生、李建义等多位实力派演员联袂演绎,金牌导演徐纪周执导,是首部以扫黑除恶常态化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时代背景的影视作品。

  正邪群像与时代故事引人期待

  12日,《狂飙》发布了“心如磐石”群像海报官宣定档。这张群像海报采用“石像”的质感,凸显出剧集的硬核特质。刑警安欣(张译 饰)站在众人中间,坚定的眼神透出对正义信仰的坚守。周围的众人神情各异,也纷纷传递出不同的立场以及对于“京海风浪”的个人态度。画中两股磁场相斥,一场激烈的较量仿佛随时开始,而观众也将通过这样的画面感受到剧集所传递出的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如磐石、不可动摇的意志。

  除此之外,13日还发布了“洗净铅华”版单人海报,偏黄的色调凸显年代氛围感,呈现出人物在时代变迁下的不同人生状态,或坚定、深沉,或从容、和悦。当一切尘埃落定,过往历历在目,恍若隔世,使得角色出走半生后对人生的回忆和思索与年代故事感跃然纸上。《狂飙》中所描画的全体人物,有人迎难而上,始终站在光亮之中;也有人信念动摇,于是非之间徘徊。时代变迁下的鱼龙混杂、纷繁复杂中的人性变化、跨度20年的正义之战……如何展开,一切待到正片中揭晓。

  实力派演员齐聚“狂飙”演技

  配合海报释出的“京海风浪版”预告画面极具冲击力,跌宕起伏的剧情拉满悬疑感,展现出更丰富的剧情内容。不管是刑警安欣潜入纸醉金迷的游艇盛宴暗访时不慎被发现,还是高启强(张颂文 饰)突然遇险被刺;无论是记者孟钰(李一桐 饰)在情感和理想中来回拉扯,还是指导组利剑出鞘,组长徐忠(吴刚 饰)下派彻查京海涉黑案件却被莫名诬陷……一桩桩事件都给京海市附上层层疑云。

  《狂飙》作为扫黑题材大剧,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外,更因为聚集了一众实力派演员同台飙戏而备受期待。张译、张颂文、李一桐、张志坚、吴刚五位领衔主演在剧中身份各异,奉献了精彩的演技,此外更有倪大红、韩童生、李建义等众多老戏骨倾情出演,为剧集质量添砖加瓦。超强阵容联手演绎 ,让《狂飙》稳坐网友口中“最值得期待的剧集”。

  展现小人物的成长与命运

  《狂飙》导演徐纪周表示,希望通过扫黑除恶的故事,勾勒出中国社会二十年的变迁,展现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成长与命运走向。所以《狂飙》的故事将不再止于画面与剧情上的尺度,而是更多地深入到对人性的挖掘与对黑恶利益链的打击。正如总制片人徐康所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代表着党中央最坚决的这种意志。”这次《狂飙》对于黑恶势力与保护伞之间关系的呈现也将是前所未有的,相信这会是一场彰显扫黑除恶常态化非凡意志与力度的“正义狂飙”。

  《狂飙》聚焦现实题材,不仅云集了超强演员阵容打造时代群像,同时幕后也在用心打磨剧本,力求创作出一部全新的扫黑除恶类型标杆剧集。该剧在创作中细述中国社会二十年的阶段变迁,展现出国家在扫黑除恶常态化阶段的决心和力度,弘扬了政法干警的风采与坚毅。 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北京青年报》2023年1月14日第A11版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