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鄂尔多斯 韩磊、腾格尔等为家乡赋能

分享到:

点赞鄂尔多斯 韩磊、腾格尔等为家乡赋能

2023年02月06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点赞鄂尔多斯韩磊、腾格尔等为家乡赋能
图为歌手韩磊在演出现场。 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鄂尔多斯2月6日电 题:点赞鄂尔多斯 韩磊、腾格尔等为家乡赋能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只要说起家乡,著名歌手韩磊总会忍不住感慨,尤其是对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当地的变化他会大加赞叹。

  2月5日晚间,韩磊作为特邀嘉宾出现在“暖城鄂尔多斯”2023年元宵晚会暨音乐焰火表演现场。

  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的韩磊,凭借《走四方》《向天再借五百年》《等待》等歌曲红遍大江南北,2014年他在参加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二季》时获得总冠军。

  作为歌手,韩磊一度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的常客,在其艺术生涯中,截至目前演唱过约700首影视歌曲。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他对鄂尔多斯不吝溢美之词,“看到鄂尔多斯日新月异的变化内心很荣光,很自豪。”韩磊特别提到,鄂尔多斯当地的民风,“还和以前一样热情、奔放、真诚。”

  短暂的交流中,韩磊多次谈到家乡内蒙古的变化,他说,近几年回家乡的次数比较多,每次看到家乡的变化,内心就会升腾出自豪感。

  对于家乡文化艺术如何发展,韩磊希望家乡的文艺界人士能在编创方面给予加强,他特别强调“多加强创作。”

  作为前辈歌手,他表示,“有扶持青年人的打算”,在此前的一些栏目中也有过实践。

图为歌手腾格尔在演出现场。 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歌手腾格尔在演出现场。 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家乡的变化特别大,也经常回来,每次回来后内心特别激动。”2月5日晚间,腾格尔作为特邀嘉宾,也出现在活动现场。

  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的腾格尔,曾以《天堂》《苍狼大地》等歌曲红遍大江南北。此前他还曾跨界在影片《快手枪手快枪手》《双城计中计》中塑造角色,被外界誉为“萌叔”“表情帝”。

  “故乡一直都在心里,平时也经常回去,从来没有远离,也就没有回归。”“故乡对我的意义,跟故乡对于所有人的意义都是一样的,都是心底最温暖的地方,是力量的源泉,灵魂的寄托。”两年前,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的这段话,如今依然没变。

  “由于在北京还有任职,所以回家乡的时间也不够频繁,但家乡鄂尔多斯的变化特别大。”腾格尔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腾格尔告诉记者,每次回家乡演出,在舞台上看到热情的观众,内心会特别激动,“家乡人,总是很亲切。”

图为歌手奇力格尔。 奇力格尔供图。
图为歌手奇力格尔。 奇力格尔供图。

  与歌手韩磊想法类似,腾格尔表示,在音乐道路上,自己也有扶持年轻人的打算。

  2月5日晚,接受记者采访的歌手奇力格尔也表示,作为家乡人,鄂尔多斯这几年的变化特别大,元宵节晚上能为家乡演出,内心无比激动。他打算演出间隙多拍摄些城市景观,让更多的民众喜欢上鄂尔多斯,爱上鄂尔多斯。(完)

【编辑:上官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