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民族作家作品系列”展现民族文学独特魅力

分享到:

“中国多民族作家作品系列”展现民族文学独特魅力

2023年02月27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多民族作家作品系列”展现民族文学独特魅力
作者及嘉宾们在现场合影 广西民族出版社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由广西民族出版社主办的“中国多民族作家作品系列”新书发布暨阅读分享会日前在京举行。会上推出了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副会长石一宁的新作《文学经验:探索与言说》。

  广西民族出版社从2021年开始策划出版“中国多民族作家作品系列”。2021年,丛书首本《新时代颂——石才夫朗诵诗选》出版。2022年,该丛书又推出李新勇的小说集《夜色也曾温柔》、吕翼的小说集《穿水靴的马》、龙仁青的散文集《孔雀翎上的雪峰》。作者们围绕各自鲜活的生活实践,提炼出人物与故事,体现了新时代作家对于文学生活不同维度的书写和想象。今年伊始,广西民族出版社继续推出《文学经验:探索与言说》。

  《文学经验:探索与言说》由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民族文学》主编、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副会长石一宁创作。这本书体现了作者对当代中国文学创作经验的探索与总结。作者观察与讨论的对象涵盖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和理论评论等,既有对具体作品的细致分析,也有对文学流派的理论展开探讨,每一篇文章都力求贴近创作实际,准确分析创作经验,客观指出缺憾与不足。

  石一宁表示,“中国多民族作家作品系列”对中国当代文学的关注和介入,对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的推介,彰显出少数民族作家和少数民族文学充分的文化自信、深刻的思想探索和鲜明的风格色彩,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实践,体现了中国多民族文学的共同体本质和特征,弘扬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时代主旋律,同时也是对文学发展的激励,反映出文学创作的丰富性,推动文学创新性发展。

  广西民族出版社社长石朝雄表示,丛书以民族与社会关系为视角,展示了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的过程,呈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融合之美、整体之美,充分体现了民族文学独具一格的魅力。(完)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