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等拟规定: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分享到:

文旅部等拟规定: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2023年03月17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17日消息,为切实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起草了《文化和旅游部 公安部 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图片来源: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截图

  其中指出,要加强底线管理,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专业电竞酒店和非专业电竞酒店的电竞房区域,容易产生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问题,属于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电竞酒店经营者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专业电竞酒店和非专业电竞酒店的电竞房区域。

  此外,专业电竞酒店经营者应当在酒店入口处的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非专业电竞酒店经营者应当在相近楼层集中设置电竞房并划定电竞房区域,在电竞房区域入口处的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电竞酒店经营者应当在前台显著位置和客房管理系统明示电竞房区域分布图。

  电竞酒店经营者应当在消费者预定、入住等环节明确告知其电竞房区域不接待未成年人;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等开展客房预定的,应当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电竞房区域不接待未成年人。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应当核验电竞酒店提示信息,不得允许持未成年人身份证预定电竞房。

  电竞酒店经营者应当对住宿人员有效身份证件进行查验并如实登记。非专业电竞酒店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时,应当严格落实“五必须”规定,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入住人员的身份关系等有关情况;发现有违法犯罪嫌疑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并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