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友城绘”中韩青少年绘画展

分享到: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友城绘”中韩青少年绘画展

2023年03月18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友城绘”中韩青少年绘画展
图为参会嘉宾和青少年合影。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中新网首尔3月18日电 (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18日,“水韵江苏与世界的对话”海外巡展——“友城绘”中韩青少年绘画展开幕式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孙燕、韩国美术协会美术教育委员长、韩国知名画家南基喜、中韩子女教育协会会长高洁以及60余名韩国小学生及家长出席本次活动。

  孙燕首先简要介绍了展览情况。她介绍道,该展共展出历届“友城绘”画展中由中韩青少年创作的优秀作品40幅,集中展示了中韩青少年出色的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彰显了年轻一代对本国文化的自信。她指出,此次展览用画笔传递友谊,用艺术搭建沟通的桥梁,展览的举办一定会加深中韩对彼此的理解,夯实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

图为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孙燕致辞。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图为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孙燕致辞。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江苏省文旅厅副厅长李川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友城绘”是江苏重点打造的对外人文交流品牌活动,“水韵江苏”是江苏文旅的知名品牌,此次两大品牌联合旨在通过绘画这种跨越国界、跨越语言的表达形式,通过青少年的视角,用艺术向韩国民众介绍家乡,用绘画与韩国儿童缔结友谊。

  江苏省外办副主任刘建东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友城绘”活动至今已走过了六个年头,通过画笔连接了江苏与全球300多对友好城市,从绘制美丽的家乡到畅想绿色的未来,为全球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孩子们的作品中有水韵江苏的魅力、有江南水乡的故事、有对多元文化的理解、也有对未来地球村的畅想。“友城绘”的举办让青少年成为文明的使者,通过“共绘”达到“共情”,从而推动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间的平等对话。

图为观众参观绘画展。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图为观众参观绘画展。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随后,南基喜现场为大家点评、讲解了本次展览中部分作品。她表示,美术超越国界,绘画是连接世界的一种语言,本次展览对于加深韩中青少年的了解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展将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展出至3月31日。(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