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沉浸大戏《今夕共西溪》焕新回归 新增游园互动体验

分享到:

宋韵沉浸大戏《今夕共西溪》焕新回归 新增游园互动体验

2023年03月19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宋韵沉浸大戏《今夕共西溪》焕新回归新增游园互动体验
宋韵沉浸大戏《今夕共西溪》演出现场 西溪湿地供图

  中新网杭州3月19日电 (记者 王题题)《今夕共西溪》这幅铺在西溪湿地洪园的南宋“画卷”今年悄然迎来了变化。

  3月18日,《今夕共西溪》升级归来。这标志着《今夕共西溪》宋韵杭式生活体验基地拉开序幕,将有效助推杭州城市夜游经济的发展。

  自2021年5月开演以来,大型实景文旅演艺《今西共西溪》这个西溪里的美丽传说,已在百万市民游客心中留下了温暖的杭州记忆。

宋韵沉浸大戏《今夕共西溪》演出 西溪湿地供图
宋韵沉浸大戏《今夕共西溪》演出 西溪湿地供图

  升级后的《今夕共西溪》,不仅仅是一场演出,宋韵体验、国风市集、互动剧情游,国风主题微演出,都将在每场演出开始前为游客一一呈现。由沉浸式实景演艺延展出丰富的游园互动体验,带给游客更加丰富、更具代入感的观演方式。

  据主办方介绍,《今夕共西溪》文旅演出由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打造,是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建成以来投资最大的文旅融合项目。

  《今夕共西溪》文旅演艺项目通过追溯西溪洪园“钱塘望族”洪氏家族的历史故事,以西溪实景为舞台,讲述了南宋礼部尚书洪皓(“宋之苏武”)出使金国,以文止战,被扣北国15年,仍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妻子沈氏留守家中,秉持家训、教子有方;夫妻二人在家国情怀下相望相恋的一段伟大而又浪漫的故事。其内容题材不仅充满正能量,于现世仍富有教育意义。

  该项目在巧妙借用湿地合理利用区的自然实景基础上,通过行为艺术、音乐、歌曲、舞蹈、吟诵、戏剧等艺术融合表演形式,再以艺术灯光、全息音响系统、喷泉、雾森、全息投影、仿真技术、多媒体控制等高科技呈现形式,将西溪的美、人文的雅、科技的炫完美融合,为观众呈现一场在中国具有创新标杆意义的宋韵实景大戏。

市民游客观看宋韵沉浸大戏《今夕共西溪》 西溪湿地供图
市民游客观看宋韵沉浸大戏《今夕共西溪》 西溪湿地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今夕共西溪》演出是中国首个生态湿地演出项目,中国首创双动线行进、室内外实景大戏,中国首个全息声实景剧场,中国首创多个机械、舞美艺术装置。

  此外,今年还将延伸“演艺+”产品链,在演出前增加由剧情延伸的宋韵游园,让游客在看戏之前,先走入戏中。打造多元化运营的“宋韵杭式生活体验基地”,让夜游西溪再添一抹宋韵国潮。(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