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间推动大市场 北京市授牌首批演艺新空间

分享到:

小空间推动大市场 北京市授牌首批演艺新空间

2023年04月19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小空间推动大市场北京市授牌首批演艺新空间
首批演艺新空间授牌仪式现场 苏冠名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北京市东城区19日在京授牌首批演艺新空间,这也是北京市首次试点为演艺新空间授牌。大麦新空间当然有戏沉浸式剧场、笑果工厂隆福寺店、颜料会馆、77剧场、南阳共享际这五处小而有特色的空间获此殊荣。

  近三年,演艺新空间渐兴,落地东城区的尤多。为研究制定演艺新空间相关政策,推动各类演艺新空间实现市场化运营,北京在东城区、朝阳区开展认定和授牌试点,并计划逐步在全市范围推行。

  演艺新空间是指以演艺为主营业务,形成多业态融合、多功能协同的新型演出场所。包括非传统的营业性演出场所;在相关室内空间开办的演出场所,如开办在商业综合体、办公楼宇、会馆、古戏楼、已改造的老旧厂房、书店内;在相关户外空间开办的演出与场所,如开办在产业园区、文化街区、艺术聚集区、公园景区等。

大麦新空间当然有戏沉浸式剧场、笑果工厂隆福寺店、颜料会馆、77剧场、南阳共享际获得授牌 苏冠名 摄
大麦新空间当然有戏沉浸式剧场、笑果工厂隆福寺店、颜料会馆、77剧场、南阳共享际获得授牌 苏冠名 摄

  演艺新空间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标准化剧场,观众往往不只是单纯的观看者,也是演出的参与者,其表演内容也与旅游、展览、科技、商业等领域相结合,延长丰富了演艺产业的价值链,助推文化艺术消费年轻化、个性化发展,塑造高品质休闲生活方式,成为消费升级与科技融合带动城市更新的潜在动能。

  东城区副区长赵海东表示,东城区已成立演艺新空间联合工作组,按照“一址一策,协同管理”原则对演艺新空间进行联合认定,由东城区演出行业协会进行授牌。规范经营达到一定标准的演艺新空间可根据《北京市演艺服务平台项目资助管理办法》、《东城文化艺术基金使用管理办法》享受相应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未来,演艺新空间的认定还将继续。

  在首批演艺新空间授牌同时,东城区现场还发布了2023年东城文化艺术基金征集计划。2022年,基金支持了戏剧舞台艺术类为主的6大类18个项目。今年,东城区将继续鼓励用戏剧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东城故事,加大对戏剧舞台艺术的扶持力度。2023年东城文化艺术基金将支持东城精品力作、东城优秀剧目、东城原创剧目、品牌演艺活动、艺术普及交流、艺术人才培养、演艺新空间7大类项目。(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