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学与艺术学会正式成立

分享到:

天津市科学与艺术学会正式成立

2023年04月19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天津市科学与艺术学会正式成立
19日下午,天津市科学与艺术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庞喻文 摄

  中新网天津4月19日电 (庞喻文)19日下午,天津市科学与艺术学会正式成立。天津市科学与艺术学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张玉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会整合了科学、文化艺术、传媒领域的优势资源,将在新经济的背景下以多种有效载体、方式、形式促进科学与艺术的互动、交融和结合。

  “天津市科学与艺术学会包括组织力量研究、分析科学与艺术跨界融合和创新发展的国内外新趋势、新模式、新经验,常态化举办科学与艺术融合的各类会展、节庆、论坛、赛事等活动,引领科学与艺术跨界融合的新兴产业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人才创新、应用场景创新、产品服务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展,加强科学与艺术融合领域在天津市区、京津冀及全国区域辐射、港澳台及国外交流的对接与合作等。”张玉波称,学会将共同推动科学与艺术的创新,增强社会公众对科学与艺术的关注、理解和参与。

  据介绍,天津市科学与艺术学会旨在团结、动员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在天津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意之都建设进程中,推进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的互动互通和创新发展,为天津科学与艺术跨界融合不断开创新局面。

  学会由天津市重点引进民营企业、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周鸿祎,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张玉波,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坤宇,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薛义等共同发起。目前吸纳个人会员近300人,均来自天津市科学与艺术产业领域及高等教育领域。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担任理事长。会上,周鸿祎表示,科学与艺术是人们的精神家园,也是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源动力,未来将会大力支持和参与学会的工作,共同推动天津科技与艺术的跨界融合发展,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