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分享到:

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3年04月22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徐婧)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简称“北影节”)22日开幕。这是中国境内首个全面恢复线下举办的国际电影节,相关活动将持续至29日。

  本届北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的入围影片从93个国家和地区的1488部影片中脱颖而出。开幕影片《北京2022》是由北京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联合出品的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将于5月19日在全国上映,邀请观众在影像中重温2022年冬天的金色记忆,感知北京冬奥会的人文与竞技魅力。

  北影节期间,“北京展映”单元精选了180余部多题材、多风格、多国别影片,并继续保留“云上北影节”,让大众尽享电影盛宴;北京策划·主题论坛致力于将“电影强国论坛”品牌化,为中国电影建言献策;电影嘉年华推出40余项活动和近100个体验项目,强化“影视文化+娱乐游玩”联动体验;第30届大学生电影节以青年影像挑战计划、青年电影人论坛等活动,为中国电影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多年来,北影节已经成为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和世界电影生态格局中的重要力量。本届北影节进一步完善青年导演培育体系,不仅再度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合作,还特别打造华语中小成本艺术电影展映及论坛系列活动,助力中小成本艺术电影突围。

  本届北影节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

  开幕式上,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莫高义表示,北京是中国电影的诞生地,也是当代中国电影发展最具活力的城市。北京近年来不断优化服务,全力打造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和一体化线上平台,建设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加快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促进深度融合,以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赋能影视数字化,为全球电影人营造充满活力的产业环境和创新氛围。(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