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助力纪录电影产业发展 “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启动

分享到:

北影节助力纪录电影产业发展 “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启动

2023年04月30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北影节助力纪录电影产业发展“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启动
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启动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李汇之 李宁)28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单元活动——“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启动,“纪录电影放映影院”授牌、签约仪式暨北京冬奥会官方纪录电影《北京2022》放映交流活动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

  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CDRC)发起,北京市电影局支持指导,以系统性、学术性、服务性、公益性为指引,旨在拓展纪录电影放映渠道、持续挖掘优秀纪录电影、延展纪录电影传播空间,从而进一步扩大纪录电影的传播影响力,推进中国纪录电影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在致辞中提到,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对于中国纪录电影产业具有重要的引领意义,中国传媒大学将积极提供相关科研条件和学界资源,扎实推动项目顺利开展,为提振中国纪录电影的社会影响力贡献力量。

  活动上发布了CDRC“纪录电影放映计划”。该计划将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通过遴选优秀作品、认证影院影厅、策划主题影展、举办特色观影活动,让影院拥有多元内容选择,让观众欣赏到更多优秀纪录电影,以提振中国纪录电影的市场认可度、社会能见度、公共影响力和国际传播力。

  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发起机构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与各合作放映影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共同培育纪录电影温暖、包容的放映空间,为中国纪录电影的长期健康发展打下共建共享的坚实基础。

  首都电影院副总经理于超表示,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顺应了中国电影市场发展以及观众观影需求的变化,首都电影院愿意为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贡献一份力量;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林群表示,希望和所有的影城同仁一起携手,共同把中国纪录电影的市场做大做强。

  活动现场放映了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北京冬奥会官方纪录电影《北京2022》。影片由北京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联合出品、张艺谋担任监制、陆川执导,将于5月19日在全国公映,讲述各国运动员不断挑战自我,坚持不懈追逐奥运梦想的故事。映后,《北京2022》主创团队上台分享了影片的幕后故事,并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市电影局、中国传媒大学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纪录片学术共同体主办。 未来,CDRC“中国纪录电影放映计划”将依托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开发的纪录片综合评估系统,遴选更多的优秀作品进行放映,用高质量影片燃起观众对纪录电影的热爱,延长纪录电影的生命。(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