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科创峰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在重庆开幕

分享到:

中国电影科创峰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在重庆开幕

2023年05月05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电影科创峰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在重庆开幕
图为峰会开幕现场。 陈科儒 摄

  中新网重庆5月5日电 (记者 刘相琳)中国电影科创峰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电影科技论坛5日至6日在重庆永川举行。峰会旨在探索科技与影视融合发展之路,助力重庆建设中国科技影视名城。

  本次峰会围绕“影视工业化”和“影视技术人才培养”两大主旨,开展了中国影视科创展、影视科技与人才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相关行业学会、协会、企业、科研机构、高校负责人和国内知名导演、编剧、制片人、演员齐聚永川共话影视科技与人才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展示的虚拟VP拍摄区。 陈科儒 摄
图为活动现场展示的虚拟VP拍摄区。 陈科儒 摄

  在中国影视科创展上,设置了虚拟数字人与动捕设备、虚拟摄制、云端制作等6大展区,以及大型XR、大型虚拍LED两大核心展项,分类展示了虚拟数字人、动捕及光学设备等虚拟摄制全套流程和核心技术,展示面积达3000平方米。18家影视行业技术领先企业展示影视科技及元宇宙方面的先进技术和优秀案例,从特种拍摄、虚拟拍摄、拍摄软件等6个方面推荐并表彰10余项“优秀电影自主创新应用技术”。

  为促进电影数字虚拟制作技术发展,推动产业与院校交流合作,更好地培养电影数字制作产业人才,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数字制作工作委员会发起并主办的“2023-2024年首届全国大学生48小时虚拟制作大赛”在峰会开幕式上启动。本次大赛拟于2023年下半年正式举办,面向全国高校招募参赛团队,运用虚拟拍摄技术于48小时内完成2至5分钟的原创作品,旨在通过赛事活动促进电影科技发展和产业人才培养。

图为航拍数字科技影棚——“永川科技片场”。 陈仕川 摄
图为航拍数字科技影棚——“永川科技片场”。 陈仕川 摄

  峰会开幕式上,数字科技影棚——永川科技片场正式揭幕。永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邓文介绍,永川科技片场棚内拥有一套LED虚拟拍摄系统、一套XR扩展现实系统、一套Vicon动作捕捉系统。LED虚拟拍摄系统定制了亚洲最大的弧形LED虚拟拍摄屏,具备800平方米虚拟拍摄空间,屏幕点间距为1.95毫米,亮度可达2600尼特,对标好莱坞虚拟制片工业标准,同时配备行业顶尖的伸缩炮、斯坦尼康、蔡司镜头等拍摄器材及全套灯光矩阵。永川科技片场应用的虚拟拍摄流程,可实现虚拟置景及实时渲染、实时合成、实时预览,为导演和演员提供更多的创意空间和更高的拍摄可靠性,相比传统摄影棚拍摄,具有更高效率、更低成本等优势,代表了未来影视摄制的发展趋势。

  峰会现场,还举行了《何处天涯》《寓言》《独木之渊》《霓裳大曲》《虚拟恐惧》《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真真》等7部虚拟影视剧落地拍摄发布仪式。同时,峨眉电影集团、重庆电影集团、永川科技片场三方签约共建西部科技影视拍摄基地,网易智能开发平台软件产业赋能中心,爱奇艺数字文创产业孵化基地,火焰山西南影视器材调度中心等70余个项目签约落地,项目投资金额超50亿元。(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