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学术交流互动平台 第五届长安音乐与舞蹈学博士论坛开幕

分享到:

搭建学术交流互动平台 第五届长安音乐与舞蹈学博士论坛开幕

2023年05月05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搭建学术交流互动平台第五届长安音乐与舞蹈学博士论坛开幕
第五届长安音乐与舞蹈学博士论坛5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开幕。 阿琳娜 摄

  中新网西安5月5日电(记者 阿琳娜)“乐舞长安 英才共聚”第五届长安音乐与舞蹈学博士论坛5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开幕,旨在加强全国音乐与舞蹈学博士群体之间的学术交流与联系,促进相关研究领域的进一步繁荣与发展,打造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论坛品牌,使之成为展现新思考、新研究、新成果的重要平台。

  本次论坛由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乐舞研究》编辑部、西安音乐学院人文学院、西安音乐学院西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协办。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高校和研究院(所)的19位专家及78位博士参加了论坛。

  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介绍了陕西师大的办学历程和音乐与舞蹈学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全面加强音乐与舞蹈学学科建设,不断推动研究创新和高质量成果产出,引领国家艺术事业发展,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博士论坛的举办,对于搭建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互动平台,汇聚优秀科研力量和创新成果,推动音乐与舞蹈学学科建设与研究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张君仁提出,博士是国家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重要的人才资源,是促进学术研究的中坚力量。音乐和舞蹈学博士是推动音乐与舞蹈学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希望大家秉持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科学合理的研究观念,切实打牢理论基础,产出更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据悉,本次论坛于5月5日至6日展开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将围绕民族音乐学、中国传统音乐研究、中国音乐史学、西方音乐史学等九个学科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