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与上海戏剧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分享到: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与上海戏剧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2023年05月17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与上海戏剧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与上海戏剧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史春阳 摄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高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与上海戏剧学院日前在首都剧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北京人艺党组书记王文光、院长冯远征、副院长赵同富、副书记周彤、副院长秦新春,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副院长刘庆及教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人艺部分上戏毕业生代表及学员班代表参加了仪式。

  北京人艺党组书记王文光、院长冯远征和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先后致辞。王文光书记回顾了近年来人艺与上戏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后取得的成绩与进展,认为此次签约将使双方的合作从机制与措施上进一步落深落实;冯远征院长表示,上海戏剧学院近年来为北京人艺输送了优秀人才,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与协作;谢巍书记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前景表达了期待,希望双方能够就话剧舞台表演艺术进行更为积极与丰富的合作探索。签约仪式由北京人艺党组副书记周彤主持。

  北京人艺副院长赵同富、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刘庆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双方将就共同推动文化文艺事业和高校美育工作繁荣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共同构建产教融合平台,在人才培养、教学共建、学术交流、专业实践等产学研多领域开展产教融合深度合作;积极构建院校师生实践平台,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合力培育优质艺术人才,邀请知名艺术家到学校开展讲座、教学工作坊或短期授课,艺术家将列入学校招生专家库,参与学校招生工作等。

  之后北京人艺向上海戏剧学院赠送了《北京人艺演员谈表演》和经典剧目舞台艺术丛书,用于学校艺术专业的实践教学,上海戏剧学院则向北京人艺赠送了佛西楼艺术盘。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合作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

  北京人艺与上海戏剧学院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6年,双方就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经过几年实践探索,如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让“讲台”与“舞台”更紧密地连接,为繁荣话剧舞台艺术贡献力量。(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