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华夏繁主题展映启动 十部优秀国产艺术影片亮相

分享到:

2023春华夏繁主题展映启动 十部优秀国产艺术影片亮相

2023年05月19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9日电 近日,为促进电影艺术创新发展,宣传推广优秀国产文化艺术影片,满足观众多样观影需求,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在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下,举办了“艺术电影展•2023春华夏繁主题展映”活动。

  本次影展以“艺术电影的终极关怀: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艺术电影与社会人生:我们是世界”、“艺术电影的语言和历史:我们的梦、镜、灯”三个主题,推荐了《脐带》《宇宙探索编辑部》《柳青》《世间有她》《白塔之光》《洋子的困惑》《白蛇传•情》《追光万里》《梅艳芳》《永安镇故事集》十部优秀国产艺术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艺术电影展挑选了10部优秀国产文化艺术影片,既有已在市场上取得良好口碑的艺术佳作,也包含了备受观众期待的新片新作。在主题和形式方面,传统文化、人物传记等等都包含在内,从不同的视角展现当下的中国社会和人生百态。

  此外,十部影片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厦门等5个城市先后放映500场,并在各地举办20场映后交流活动和5场专题研讨会。

  在此次主题展映启动的同时,制片负责人、知名电影人、业界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开展了以“促进艺术影片高质量发展”为题的研讨会,通过圆桌讨论的形式,为国产艺术电影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提到国产艺术电影的现状和变化,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表示,电影行业的市场“蛋糕”做大了,才为艺术电影留出了更多的空间。为什么支撑文艺片?不光是保证文化的多样性,电影的多样性,而且未来的创新都在文艺片不同的探索当中。

  中国导演协会会长、“青葱计划”发起人李少红表示,“青葱计划”做的一件事情,主要是培养电影导演的新生力量。其着重点在于给青年导演创造拍摄第一部影片的机会,然后选拔一些有潜力的青年导演,使其能够走上导演的这条道路。(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