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加油吧!乡亲们》上映 展现乡村振兴感人故事

分享到:

纪录电影《加油吧!乡亲们》上映 展现乡村振兴感人故事

2023年05月22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纪录电影《加油吧!乡亲们》上映展现乡村振兴感人故事
乡村振兴纪录电影《加油吧!乡亲们》电影海报。 龙南市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赣州5月22日电 (熊锦阳)近日,国内首部乡村振兴纪录电影《加油吧!乡亲们》正式上映。透过大银幕,群众观看了江西省龙南市乡亲们发展蔬菜产业、实现乡村振兴的感人事迹。

  据了解,影片《加油吧!乡亲们》是首部用真实镜头记录乡村振兴战略的纪录电影,内容涉及土地流转、金融+乡村振兴、新型农村合作社建立、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产品市场引导等内容,真实反映了江西赣州龙南市桃江乡水西坝村在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中的一线感人故事。

  据介绍,该影片不但展示了龙南市积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还彰显了革命老区人民的坚韧与朴实、奋进与担当,带给观众对乡村振兴内涵的深刻认识和对乡村振兴奋进过程的探索思考,让观众不由自主地为乡亲们加油鼓劲。

  “希望更多人看到影片,了解以江西龙南乡亲为代表的革命老区人民不畏艰辛勇于拼搏、敢想敢干的奋斗故事。”影片主人公之一的龙南市桃江乡蔬菜办主任刘弼德感慨道,“下一步,我们将总结经验,深入到一线去调查研究,为菜农找出解决问题的措施与办法,多为菜农献计献策,在产业振兴大道上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近年来,江西龙南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和大力发展乡镇经济,持续激发乡村振兴动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