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作家刘慈欣:中国科幻影视未来前景光明

分享到:

科幻作家刘慈欣:中国科幻影视未来前景光明

2023年05月29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陈杭)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29日在2023中国科幻大会“科技驱动科幻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科幻影视在中国有着光明前景,以现代化手段表现科幻想象,在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本次论坛邀请科幻作家、产业政策研究者、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如何通过科技硬实力助力科幻产业发展,提升中国科幻产业影响力。

  “科幻文学的创作,是在科学基础上开展想象,展望未来的种种可能性。”刘慈欣表示,中国科幻文学并不完全沿着西方科幻文学的道路去走,“我们处于一个全新的时代”,“中国科幻有自己的发展轨迹,它有自己明确的发展风格”。

  刘慈欣提到,尽管中国科幻文学受到广泛关注,但仍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无论是受众人数,还是有影响力的作家和作品数量,都还很少。

  人工智能对科幻创意的生成和表达是福是祸?刘慈欣认为,技术的发展是好事,为人类打开了一扇希望的大门,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去创造美好未来。

  对于中国科幻影视工业的前景,刘慈欣充满信心,“科幻影视在中国有着光明前景,以现代化手段表现科幻想象,在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他看来,观众的审美是多样化的,科幻影视应该保持风格的多样化。除了满足观众的观影喜好,科幻影视也要在视觉和故事上创新,能做出电影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作品。(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