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语·潮韵”全国巡演 林燕云领衔出演

分享到:

“燕语·潮韵”全国巡演 林燕云领衔出演

2023年05月31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30日晚,新编历史潮剧《绣虎》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拉开“燕语•潮韵”林燕云潮剧精品剧目全国巡演序幕。

合影 主办方供图

  此次全国巡演北京站首演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林燕云领衔,众多潮剧一级演员联袂出演,用乡音凝结乡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北京站首演剧目《绣虎》取材于《三国演义》,讲述了三国时期曹植、曹丕两兄弟的故事,重现曹植七步成诗,在人物命运的跌宕起伏中展现出历史的波澜、诗性的光芒。2021年,该剧获第三十五届田汉戏剧奖剧目奖榜首,实现潮剧剧目该奖项零的突破。

剧照 主办方供图

  潮剧以优美动听的唱腔音乐及独特的表演形式享誉海内外,成为中国戏剧界的“独特景观”。作为潮汕文化的重要载体,潮剧也是联系世界各地潮汕人乡情乡谊的重要桥梁与纽带。

  据悉,继北京首站后,林燕云将携潮剧获奖剧目《李商隐》《绣虎》,赴青岛、哈尔滨、新疆、上海、惠州等城市巡演,以潮剧巡演加强汕头与各地的文化交流,借助潮剧等文化载体,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汕头故事。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