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博物馆预约难”:将专题研究打击“黄牛党”

分享到:

官方回应“博物馆预约难”:将专题研究打击“黄牛党”

2023年07月28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国家文物局回应博物馆预约难:建立“黑名单”制度 增加恶意抢票囤票爽约等行为成本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官方回应“博物馆预约难”:将专题研究打击“黄牛党”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随着近年来博物馆热的持续升温,公众参观博物馆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针对这一现象,中国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刘洋28日在北京回应将专题研究打击“黄牛党”。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日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文物保护 传承中华文明”有关情况。

  会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透露,目前中国全国博物馆总数达到6565家,免费开放率超过90%。到博物馆看展览已经成为民众新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当前的暑期、节假日,公众参观博物馆的需求激增,国家文物局将着力建好博物馆这所大学校。

  但与此同时,寒暑假及一系列节假日都出现了部分博物馆预约难的情况。刘洋表示,国家文物局一直非常关注这个问题。“我们发现,出现预约难的情况还是主要集中在一些头部热门大馆,这背后反映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高品质文化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同时,一些‘黄牛’抢票、囤票干扰了博物馆正常运营。”

  他介绍,国家文物局近期对这一问题选取了45家大中型博物馆进行了专门调研,接下来将从扩大服务供给、强化部门联动、完善预约机制等方面入手,重点加强对一些非热门优质博物馆的宣传推广,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增加预约名额等,并与相关部门加强合作,专题研究打击“黄牛党”具体举措,加大审查监管和打击力度。同时,建立“黑名单”制度,增加恶意抢票、囤票、爽约等行为的成本。(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