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秦诸子百家争鸣》出版 易中天自己先挑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先秦诸子百家争鸣》出版 易中天自己先挑错
2009年01月22日 13:1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易中天新书《先秦诸子百家争鸣》日前低调上市。此次易中天对新作的错字非常关注,新书上市后不久,易中天就急忙在博客上致道歉声明。

  易中天在博客中写道:“刚刚发现,本书最后一页代后记《重读诸子歌》之注释有三处错误。注9‘墨护草根杨爱身:墨子关心劳动人民,杨朱维护个人权益’,其中‘杨爱身’误为‘杨护身’,‘墨子’误为‘墨户’。注10‘孔慕商周庄梦蝶’,‘孔慕商周’误为‘孔梦周公’……系校对不细所致,我和编辑都有责任,谨向读者诚恳道歉!”

  据悉,与以往《百家讲坛》图书都是根据电视节目整理成书不同的是,易中天是先写好书稿、然后根据书稿改编成电视节目的,所以书稿的内容更加丰富,很多精彩论述没有出现在电视节目中。据悉,《先秦诸子百家争鸣》书稿分为六章,共28万字,28幅插图。

  (记者路艳霞)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