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散文排行榜:余秋雨王蒙张抗抗等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08中国散文排行榜:余秋雨王蒙张抗抗等上榜
2009年02月04日 16: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散文选刊》杂志组织数十位专家,对2008年在全国散文报刊上发表的优秀散文进行了推选,评出2008年中国散文排行榜如下:

  余秋雨的《重峦叠嶂间的田园》,史铁生的《我的轮椅》,范曾的《趋近自然》,王蒙的《辉煌与辉煌之后》,梁晓声的《那里是精神病院》,朱增泉的《春秋四方混战(上)》,阎纲、阎庆生的《孙犁的话题》,张抗抗的《我是公民》,韩小蕙的《岳茔享堂、三碗清水及其他》,王充闾的《良言美语》,郑彦英的《武》,王岳川的《世纪老人的十个瞬间》,黑陶的《中国册页》,陈霁的《孤舟》,李锐的《烧梦》,叶多多的《那时的爱情》,朱鸿的《关于作家的思想者化》,江子的《周家村笔记》,夏立君的《时间之箭》,塞壬的《转身》。

  《散文选刊》每年都要组织专家进行一次中国散文排行榜的评选,此项活动自1998年开始,至今已进行了10年。10年来,共评出了近200位作家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成为总结散文创作,推动散文发展的重要参照,得到了广大读者的广泛认可。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