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易胆大》“变脸”20集动画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川剧《易胆大》“变脸”20集动画片
2009年02月06日 09:14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

  动漫《易胆大》投资100多万

  唱着川剧的唱词,却摇着卡通人物的身段……昨(5)日,经过一年的设计创作,动漫版川剧《易胆大》完成初期设计制作,易胆大、花想蓉、麻大胆等川剧舞台人物通过简笔动漫绘画跃然荧屏。这是中国戏剧第一部动画片。

  由省川剧院与四川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共同创作的动漫《易胆大》,将2小时的舞台演出制作成20集的卡通片,每集10分钟,由省川剧院原班人马配音。

  该片导演吕齐阳告诉记者,创意来自去年参加全国动漫影视展。电视台最终决定把题材定位于川剧,是希望这个有四川个性的产品能打开四川动漫产业的新思路。这也启发了省川剧院:动漫能否使川剧推广多一条路?

  投入100多万元的动漫《易胆大》试着开工了。从舞台剧转化为卡通片,最大的难点是人物设计,“目前设计的人物比较简单,既符合情节表现,也便于Flash展示。”吕齐阳说,月底这个片子就将完成全部制作并率先在四川播出。随后,该片还将作为“川剧商品”之一向全球推广。

  记者看到,整个片子设计了易胆大、花想蓉、麻五娘等7位动漫人物,以及具有浓郁川西风格的场景。

  【争议】

  培养年轻观众怎样才好

  《易胆大》“卡通化”前,省川剧院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争论:培养年轻观众时,要原汁原味,还是要迎合新口味?老川剧人认为,戏剧最大看点是表演和唱腔,“卡通化”会让表演被淡化,幕后唱腔配音也会打折扣,最终会误导年轻观众的戏剧审美观。

  省川剧院院长陈智林则认为,“卡通化”是通过年轻人易于接受的方式,让川剧走近大家的生活。比如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快乐驿站》,就把小品制成卡通片,卡通版的赵本山、黄宏等人物,形成了曲艺节目的新鲜看点。

  省剧协秘书长刘宁也认为,川剧传承中,观众是不可或缺的部分,不妨采取更丰富的传播方式,让年轻人喜欢川剧,让更多的人走进剧场看原汁原味的川剧。

  【探索】

  Flash的“链条效应”

  其实,中国戏剧的第一部Flash,不仅可以吸引更多观众,也可望张大川剧影响力,延伸产业链条,增加川剧的产业值。根据省川剧院与四川电视台的协议,双方共同拥有动漫川剧《易胆大》的版权,在电视产品推出后将尝试推出外延产品。

  产业链的第一个环节是产品推广。吕齐阳告诉记者,动漫《易胆大》还将在全国的少儿频道播出,然后尝试在澳大利亚等国外电视机构推广。陈智林坦言,“要把《易胆大》搬到海外演,成本大、规模大,但是在海外演川剧动画片,只需把唱词翻译了打在屏幕上就可以了。”通过电视平台可以先为市场铺底,吊起大家看舞台演出的胃口。

  吕齐阳透露,双方还将开发《易胆大》动漫玩具等系列产品,把川剧动漫产品推向市场。

  本报记者 张珏娟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