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投资2亿服务"中国丹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福建泰宁投资2亿服务"中国丹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
2009年02月28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罗钦文)由福建泰宁、广东丹霞山、江西龙虎山等六处丹霞地貌景区组合而成的“中国丹霞”,已经成为今年中国唯一一项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拿到了二0一0年世界遗产大会的“入场券”。作为提名地之一的世界地质公园福建泰宁,为此正加紧进行环境整治,准备迎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检查验收。

  据泰宁县相关部门二十八日介绍,申遗以来,该县已完成项目投资二亿元人民币服务“申遗”,展开提名地环境综合整治,已建成景区气象、大气等监测设施以及一个旅游集散中心、三个景区游客中心、三个科考景区、一座污水处理场,还搬迁了两个景区村和一个造船厂,拆除了违章建筑数千平方米。

  为进一步巩固提名地生态系统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中共泰宁县委书记曾祥辉表示,今年将严格控制林木砍伐,加快已砍伐山场的植被恢复;加快建设提名地的环境、水文、地质、森林检测站点,以及地质公园界桩、界碑、保护站、巡视步道等保护设施;取缔景区和旅游公路沿线的捞砂采石作业,以努力营造“青山、绿水、丹霞、白墙”乡村意境。

  同时,泰宁还将启动旅游电瓶车景区交通营运项目、金湖丹霞岩穴音乐厅项目,加快建设景区数字化管理系统,加快实施四D影院、生态馆、地质馆等项目,打造古城风情体验社区,开发山地运动休闲基地,加快建设娥媚峰慈航祖庭文化园。

  泰宁作为中青年期丹霞地貌的典型地貌,以峡谷幽深、洞穴奇特、山水秀丽、生态原始构成最美的中国丹霞景观之一。其四百多条深切峡谷和峡谷生态的原始性为其他丹霞地貌中所罕见,丹霞岩槽洞穴数量之多、洞穴群规模之大、洞穴造型和组合之奇特以及洞穴的可观赏性也极其少见,还成为许多珍稀动植物的庇护地,被世遗专家认为符合世界自然遗产的标准。(完)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