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测出恐龙“标准体重”:较大的可达到8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科学家测出恐龙“标准体重”:较大的可达到8吨
2009年03月04日 10:4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测出恐龙标准体重

  恐龙身体上的脂肪应当有多少?近日科学家使用激光成像技术测定出恐龙的“标准体重”。相关论文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

  曼彻斯特大学古生物学和生物力学研究小组根据部分恐龙化石,利用激光扫描(激光雷达)和计算机模拟方法,创造了一系列三维模型标本,重塑与活恐龙相同的身形和大小的标本。为了准确测得每种恐龙的体重,他们分析每种器官以及每一部位的重量。

  研究表明,较小的霸王龙体重介于5.5至7吨之间,而较大的可能重达8吨。大约出现在1.1亿年前的白垩纪中期的阿托卡高棘龙在6吨左右。“鸵鸟龙”,也生活在白垩纪中期,体重大约在0.4至0.6吨之间。埃德蒙顿龙是常见的食草性鸟脚类恐龙,幼年体重0.8至0.95吨,成年可长到像霸王龙那样大。新技术使人们能够想象活着的恐龙是胖是瘦,更多地了解恐龙的进化过程中身体的改变。

  王魏冬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