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设50万元文艺大奖 为灾后文化重建举措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德阳设50万元文艺大奖 为灾后文化重建举措之一
2009年03月04日 21:23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总奖金额高达50万元的德阳市文学艺术奖公布了实施办法。这是德阳建市25年来,市委市政府第一次设立市级文艺大奖。

  作为灾后文化重建的一大举措,这项德阳市的最高文艺奖项,将每三年评比一次,每次由市财政安排专项经费50万元,重奖文学与艺术两个方面的创作。“奖项的设立,是一种激励文艺创作的长效机制,可以激发震后德阳文学艺术创作的繁荣,鼓励作家艺术家多出好作品。”德阳市文联主席范小平透露,奖励的范围包括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文学评论、影视文学剧本等优秀文学作品,以及戏剧、电影、音乐、舞蹈、美术、曲艺、民间艺术等最新艺术创作成果。

  德阳市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在抗震救灾中又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和先进人物,为文艺创作提供了素材和灵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汶川特大地震之后,德阳的作家艺术家积极投入抗震救灾,许多支文艺小分队深入绵竹、什邡等极重灾区进行慰问演出、送年画、写春联……作家们纷纷进行文学创作,涌现大量精品力作。据悉,德阳市作协已将25位德阳作家的25篇以家园重建为主题的报告文学辑为一册,即将出版。

  (何茜)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