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感慨"我真的老了":和胡茵梦恋爱时不会接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敖感慨"我真的老了":和胡茵梦恋爱时不会接吻
2009年03月16日 09:0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李敖把儿女当孙辈

  李敖近日在面对东方卫视《可凡倾听》主持人曹可凡时,难得地显露了温情的一面,谈到自己的家庭生活,李敖感慨说:“我真的老了。”

  谈爱情:胡茵梦太优秀让人胆怯

  说起与电影明星胡茵梦4个月的婚姻,李敖用了“惊涛骇浪”四个字来形容。因为胡茵梦的优秀,李敖起初都不敢追求,他透露,胡茵梦在书中写当年是李敖追求自己的说法并不属实,“事实上是她追我!”不过,对于胡茵梦在书里写,李敖和自己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连接吻都不会的事情,李敖倒是供认不讳,“真的!外面所描写的,说我多么风流,不对的,明明我连接吻都不会啊。”

  谈家庭:街上追到王小屯

  在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后,李敖变得大胆起来,从大街上追来了小自己30岁的妻子王小屯。74岁的李敖回忆,“有个女孩在你面前,你要不要认识她?不认识,她一上车,从此天人永隔,来生再见了。我给她一次机会,老脸皮厚,伸上去了,还递张名片。”这便是这段近20年的老少姻缘的开始,那一年,王小屯才19岁。

  经过“8年长跑”后,李敖终于和王小屯结婚了,但他比岳母还大两岁。李敖直言不讳:“我不是好的父亲。我是好的祖父!我比我女儿大60岁,比我儿子大58岁,比我太太大30岁。所以,我等于跟一窝儿小孩住在一起。”他透露,一周内6天是自己一个人住在台湾的阳明山上,只有一天下山和老婆孩子相聚。而他这样做也是为了孩子们考虑,“我跟他们说,我慢慢老了,你们要习惯这个家里没有我,我不出现,该怎么生活。”李敖说,“这是一种必须面对的现实,我老了,真的老了。”

  谈金钱:有钱腰杆才直

  谈到钱,他毫不掩饰自己对财富的热爱,李敖拿颜回举例子,“如果我是颜回,一箪食,一瓢饮,我不在乎,可是,颜回你儿子得了盲肠炎,你要不要救?好!求求你可凡兄,请借钱给我!你腰板儿就不那么直了。所以,像富兰克林所说,口袋空的人,腰杆儿挺不直。”李敖透露自己一有机会就藏钱,“揣在兜里藏钱。我很精的。”

  常常挑起骂战的李敖坚持要活得最好最久,为了实现这个终极目标,他随身携带手电筒、小刀以及电棒防身。

  据上海青年报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