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意如点评5种女性美:杨澜强人美 张曼玉是神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安意如点评5种女性美:杨澜强人美 张曼玉是神话
2009年03月16日 09:0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因《人生若只如初见》、《惜春纪》走红的“80后”作家安意如,带着她的新书《观音》来到重庆。安意如自称喜欢美容、美食、美人,记者邀请她作客本报名人堂,进行了一场以“女性之美”为主题的“讲演”。

  安意如点评5种女性美

  大气:惜春的出世美

  安意如写过一部小说《惜春纪》,是以《红楼梦》中着墨很少的一个人物——惜春为主角,虚构了她的故事。她认为在惜春身上有一种美,这种美和小龙女身上的那种美是一样的,“是一种出世的美,和这个世界关系不大,随遇而安,安之若素。”

  聪明:杨澜的强人美

  安意如做过杨澜的访谈嘉宾,对杨澜赞誉有佳,“她长得让人觉得舒服,一眼望过去,端庄,亮丽。”她认为杨澜身上体现了做事业女人的美,“有眼光,有决断,有控制力和霸气,很让我欣赏。我最喜欢张曼玉,她简直是女人的神话,内外兼修的极致。”

  有才:莫文蔚的多变美

  莫文蔚也是安意如眼中的美人,“首先,我很喜欢很瘦的、骨感的人;其次,她很多变,有时候有些野性像一只猫,有时候很干练像OL,而她沙哑的歌声有很自然的落寞感,能够打动我。”率真:张柏芝的个性美

  安意如特别提到了张柏芝,她十分喜欢张柏芝的性格,“率真,性情中人。不是你们说我是偶像是玉女,我就要去做偶像做玉女。不管你们是不是喜欢我,我就是我自己,人不能试图去讨好所有的人。这也是一种美。”

  冷静:周慧敏的恋旧美

  对周慧敏,安意如也有不同的看法。“周慧敏是恋旧的人,同样的发型可以保持20多年,她的内心很缺乏安全感,不可能因为一件事把20年的感情抛开。”

  她提到亦舒小说中的一个片段,老婆发现老公和其他女人在寝室的床上,独自退出来把门关上,自己到客厅泡杯茶,坐着等。她认为这样的女人很理性,很美,“不要去揪头发,扒衣服,骂人家狐狸精,越冷静越有利于在逆势中把握主动权。”

  本栏稿件由记者 李藜 文 罗川 摄

  剖白

  美女作家成长路:接纳缺陷,但心灵不受损

  ●接纳自己的缺陷

  因为先天性小脑神经失调导致腿有残疾,安意如在成长道路上首先要面对的便是众人的异样眼光。她说:“首先学会接纳自己,对着镜子承认自己的缺陷,接着把身体看成是幻象,因为我的心灵并没有受损,然后自信走出门去。”

  ●理性地打扮自己

  安意如坦白,自己十分“物质”,护肤品一定会买最好的。“我是购物狂,有时候一次会购买5000块的东西;平时也是宅女,在家里上淘宝。”

  安意如表示,理性的打扮很重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从来不买LV的包,因为它们大多是拎的,不能斜挎,拄着拐杖没法拎。但我有迪奥的眼镜,爱玛仕的香水。”

  ●不要单纯或桀骜的男人

  安意如并不忌讳谈自己的感情生活,“第一个男朋友很帅,1米8,家境也好,但是太单纯,很多事不会处理。他的父亲很强势,我想如果真正要走到结婚那一步,像我这样的条件,万一父母不同意,我们面对的困境会更大。所以就分手了。”

  “第二个男朋友性格太桀骜,恃才傲物。当他的才华已经不能掩盖性格的弱点的时候,我已经不喜欢他了。”

  对话

  “我喜欢陈道明和胡军”

  问:哪种女人在你眼中是不美的?

  答:最讨厌灭绝师太那样的女人,什么事情都横加干涉。不喜欢刻薄、絮叨、眼睛里面很不干净、咄咄逼人、有太多的欲望的人。郭芙那种也不喜欢,愚蠢,自大。我喜欢郭襄,聪明伶俐,善解人意,年纪很小就很懂得为别人去考虑。

  问:那么,什么样的男人是美的?

  答:合我的“眼缘”的。不需要很帅,但要有气度,压得住场的。这个压得住场不是指商务谈判,而是对事情有基本的洞察力和控制力。如果他的洞察力还不如我,我会觉得索然无味。我喜欢陈道明和胡军那种感觉的。

    安意如主要作品

  《陌上花开缓缓归》

  《惜春纪》

  《人生若只如初见》

  《当时只道是寻常》

  《诗三百:思无邪》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