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一农户家中发现罕见的九龙圣旨石刻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合江一农户家中发现罕见的九龙圣旨石刻碑
2009年03月16日 11:2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合江县文物管理所在该县九支镇一农户家中,发现了一块极其罕见的九龙圣旨石刻碑。据文管所文物部部长诸能清介绍,一收藏爱好者近日到文管所反映称,在九支镇一农户家中有一块清代石碑,有文物贩子向房主出价十多万元准备买走。获知这一情况后,他随即赶到九支镇,又走了十多里山路,在一户农家的墙壁上发现了这块石碑,“这是一块清代九龙圣旨碑,经我们初步查看,碑文内容大概是反映乾隆下旨严惩破坏寺庙的行为,很罕见,石碑周围还雕有九条龙,雕刻十分精美,这个农家小院当时是清代的一个寺庙,我们在这里还发现了一些其他石刻,都比较精美。”诸能清说,这个农家的主人告诉他,已有几批人来看过,准备出高价购买,最多的出了十多万。为保护这些文物,合江县文管所目前已向县政府打报告,准备把这块石碑运回文管所保存。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