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昆剧艺术节6月苏州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昆剧艺术节6月苏州举行
2009年03月16日 13:2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报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文化厅获悉,6月中下旬第四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将在苏州举办,届时,全国7个昆曲院团每个院团都将推出两台大戏参加昆剧艺术节,艺术节评选出的“十佳演员”、“十佳新秀”还将组团进京举办展演。

  据了解,我国在2005年至2009年实施昆曲艺术抢救、保护和扶持工程,其间,每年投入1000万元专项资金,已资助全国7个昆曲院团整理、改编、上演了23部昆曲传统剧目、新创了15部昆曲新剧目、录制了200出优秀折子戏。

  今年是国家昆曲艺术抢救、保护和扶持工程实施的最后一年,如何呈献5年来的传承保护成果,如何做好今后的昆曲抢救、保护、扶持工作成为焦点话题。而即将在苏州举办的中国昆剧艺术节无疑成为一个展示传承保护成果的好平台。据悉,各院团将挑选两台剧目参加此次昆剧艺术节,一台参演、一台参赛。艺术节还将评选昆曲优秀理论研究工作者、对昆曲艺术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并评选出“十佳演员”和“十佳新秀”。

  据了解,中国昆剧艺术节的参演、参赛剧目等都在申报中,目前,除了国内院团参加外,还有不少海外昆曲界人士报名参加。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参加此次艺术节的剧目为《长生殿》和青春版《牡丹亭》。

  早报记者 龚菲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