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剑雄等建议设立“中国旅游日” 以纪念徐霞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葛剑雄等建议设立“中国旅游日” 以纪念徐霞客
2009年03月16日 15:52 来源:中国旅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年9月27日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确定的“世界旅游日”,一些国家也有国家旅游日。“两会”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提出将每年5月19日或5月的第3个周末设立为“中国旅游日”。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和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副市长成岳冲分别提交了相关提案。葛剑雄建议,以每年的5月19日或5月的第3个周末为“中国旅游日”,以纪念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旅行家徐霞客。葛剑雄说,《徐霞客日记》开始于公元1613年5月19日,他于此日“自宁海出西门”,开始新一段旅游。

  成岳冲在提案中说,把《徐霞客游记》开篇日确定为“中国旅游日”不仅是中国旅游接轨世界的需要,也有利于提高国民的旅游意识,推动各级政府重视旅游和扶持旅游产业,吸引更多国际游客,促进旅游产业的持续发展。设立“中国旅游日”,通过开展庆祝活动,推出系列旅游项目,还可以广泛吸引民众的关注,加快旅游业复苏,充分发挥旅游对拉动内需的积极作用。

  (记者 龚立仁)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