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发现清乾隆年间石棺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开封发现清乾隆年间石棺椁
2009年03月16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史宝银)   来自河南省文物局的消息称,开封县文物普查队在罗王乡刘府村进行普查时,发现三具清代乾隆年间的大型石椁及一方墓志铭。

  据介绍,新发现的石椁、墓志铭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农村平坟时在刘府村西地刘家老坟地挖出来,并由当地姓刘的居民共同运回村内,保存相对完整。墓志铭铭文字迹书写流畅,具有典型楷书和篆书风格,记载了清代乾隆三十七年刘夢岩和原配黄孺人,继配郭孺人的事情。该三具清代大型石椁及墓志铭的发现,对研究当时的历史和风土人情,具有重要意义和较高的文物价值。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