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著名女诗人布兰卡•巴雷拉辞世 享年82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秘鲁著名女诗人布兰卡•巴雷拉辞世 享年82岁
2009年03月16日 19: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秘鲁女诗人布兰卡·巴雷拉12日在故乡利马辞世,享年82岁。13日,秘鲁媒体纷纷撰文,对拉丁美洲文坛陨灭一颗璀璨巨星表示悼念。

  巴雷拉1926年出生于利马,作品以细腻丰富的表现风格和蕴涵的深刻性被评价为“时代变迁的颂歌”,代表作有《那个港口的确存在》《白昼之光》和《一切终结之处》。

  巴雷拉2001年获得奥克塔维奥·帕斯诗歌及散文奖;2006年获得洛尔迦国际诗歌奖,成为第一位摘此桂冠的女诗人;2007年获得西班牙索菲娅王后拉丁美洲诗歌奖。

  秘鲁文豪、小说家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1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拉美文坛失去巴雷拉感到悲恸。他说,巴雷拉的文学造诣深厚,鲜有人能望其项背。

  巴雷拉的文坛挚友,已故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墨西哥诗人奥克塔维奥·帕斯曾评价她是一位“不为自己得到的收获而满足、也不因自己美妙的歌喉而陶醉的女诗人”。

  作者:栾翔 刘国强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