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嵩山论武” 少林功夫将赴巴黎展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联合国官员“嵩山论武” 少林功夫将赴巴黎展示
2009年03月16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三月十六日电(记者 李志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十六日赴中国登封嵩山少林寺考察,并对少林功夫赴巴黎参加“文化多样性活动周”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

  据知,今年五月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在总部巴黎举办“文化多样性活动周”,来自世界各国的文化元素将参与其中,中国少林功夫应邀参加。

  十六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顾问艾丽斯赴河南登封嵩山少林寺,实地观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少林功夫”的展示,并到少林寺常住院、塔林等地参观考察。

  在少林寺,武僧们进行了原汁原味的功夫表演。艾丽斯在观看少林功夫展示过程中,对每一样少林绝技都给予掌声。表演结束后,她还走到少林武僧中给予由衷的赞美,对少林功夫的精湛技艺及有力传承表示赞赏。

  郑州市文化局有关官员表示,少林功夫作为中国武术文化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二00六年即被公布为首批国际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规定“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每两年公布一批,每批每个国家只能有一个名额”,少林功夫此前曾因为申报名额有限而落选世界级“非遗”名录。

  据介绍,二00八年,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请共三十五项,少林功夫位列其中,能否入选世界级“非遗”名录,要等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今年九月在总部巴黎的最终表决。

  这位官员表示,少林功夫此次应邀参加巴黎“文化多样性活动周”,在展示中国文化的同时,将进一步扩大少林功夫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少林功夫入选世界级“非遗”名录具有积极作用。(完)

【编辑:邱观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