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漫业年收入突破10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动漫业年收入突破10亿
2009年03月24日 13: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4年,饼脸肿眼、朴素衣着的人物形象配上京味笑话片段讲述老北京人的新故事的《快乐东西》在北京动画频道首播,开播收视率高达2.5%,并获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颁发的中国第一批优秀动画片称号。在北京电视台卡酷动漫频道连续三年收视率第一。这部原长60集的动画被增加成了240集的大型情景喜剧动画片。制作《快乐东西》的“其卡通”也发展成优秀的卡通公司。应该说,“其卡通”是北京市动漫业的一个典型,也是北京市动漫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2007年北京的动漫公司共制作动画片8811分钟,同比2006年增长128.6%。动漫运营收入为10.1亿元,其中动漫形象授权收入为5.1亿元,动画影视收入为1.8亿元,漫画图书报刊收入为2.4亿元,动漫舞台剧等新兴动漫产品收入近1亿元。

  据业内人士估计,2008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40多亿元,年增速达40%,距离建立动漫游戏研发制作中心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北京提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以来,连续推出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突破性进展。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冬介绍,为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北京市成立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研究关系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部署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出台指导性政策、制订发展规划;设立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市财政每年安排5亿元面向社会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首都文化教育资源优势,建立产学研一体的创意人才培训基地等。

  本报实习记者林晨曦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