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托瓦尼之子解读乐团今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曼托瓦尼之子解读乐团今昔
2009年03月24日 1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曼托瓦尼轻音乐团将再度来华——

  曼托瓦尼轻音乐团曾于前年2月7日在曼托瓦尼之子肯尼斯先生的率领下,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其首次访华公演。而今年4月28日、29日,该乐团将在保利剧院的舞台上梅开二度。正在美国督促乐团紧张排练的肯尼斯先生接受了记者的越洋专访,详细解读了曼托瓦尼乐团的今朝。

  曼托瓦尼轻音乐团已经成立70余年,虽然世界乐坛及观众口味的变化不可避免,但乐团在音乐多元化的今天一直坚持自己的风格。肯尼斯认为:“父亲的品位和远见奠定了乐团生存发展的基础。自乐团成立至今,始终保持着曼托瓦尼式的经典乐队编制,即以大量弦乐为主再加入管乐,后期又进一步加入电声乐器的独特演奏方式,这个传统在74年中始终如一地得到保持。与此同时,曼托瓦尼轻音乐团现有成员中,将近一半都与父亲同台演出过,他们对曼托瓦尼乐团都有很深厚的感情。父亲去世以后大部分团员不愿意就这样分开,而选择了继续并肩合作。这些团员中很多都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在团里了,现在将近半个世纪过去了,他们在陪伴了父亲之后又在陪伴着我和曼托瓦尼乐团,很多人现在都70多岁了,他们就是曼托瓦尼轻音乐团的财富。”

  肯尼斯表示:“在父亲去世之后,乐团在原指挥阿玛托先生的领导下继续着父亲的演奏风格和特点,因为这是世界各国观众如此喜欢曼托瓦尼乐团的原因,尤其恋爱中的恋人对曼托瓦尼轻音乐团是情有独钟的。不幸的是,去年12月阿玛托先生以89岁的高龄告别了喜欢他的乐迷。阿玛托先生去世之后,乐团相对处于最困难的时期,我认为我应该勇敢地站出来,因为我自信是最了解曼托瓦尼轻音乐团的,我是在曼托瓦尼轻音乐团的音乐会和排练及旅行演出中长大的。乐团是父亲一生的心血,我希望乐团能在曼托瓦尼轻音乐的巨大光环下继续发展下去。”

  肯尼斯说,曼托瓦尼轻音乐团近几年大都在美加地区举办大量的演出,每年保持在200场以上。曼托瓦尼去年推出一张最新专辑,是根据德彪西的同名交响乐命名的《大海》。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