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第一影院"昨再度迎客 梅葆玖献上厚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远东第一影院"昨再度迎客 梅葆玖献上厚礼
2009年03月29日 13:5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始建于1928年的大光明电影院曾享有“远东第一影院“的盛名。“光影八十年:大光明电影院盛典”昨日下午在装修一新的大光明影院举行。大光明创始人、中国电影院大王卢根之子卢志强、梅兰芳之子梅葆玖、著名电影艺术家秦怡、创作过《玫瑰玫瑰我爱你》、《渔光曲》等电影歌曲的音乐人陈歌辛之子陈刚、著名电影人陈冲、张瑜以及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等重聚大光明,分享昔日“远东第一影院”的辉煌回忆。

  1928年,京剧名家梅兰芳为大光明电影院开幕剪彩,成为美谈。而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儿时学戏阶段,也曾在这里登台唱过《生死恨》。八十年之后,梅兰芳先生早已作古,梅葆玖先生故地重游感慨万千。借主持人“梅开二度”的形容,他直言希望大光明从今起能展现新的光芒。梅葆玖还为重新开业的大光明影院带来了一份珍贵礼物:曾在大光明首次放映的中国第一部彩色故事片,由费穆导演,梅兰芳主演的《生死恨》的电影说明书、海报以及剧照。

  在昨天的庆典上,著名电影艺术家秦怡披露了她与电影皇帝金焰在大光明发生的一段恋爱往事,“金焰第一次约我看电影,就是坐在二楼靠左边的位子。”因为要赶拍《无名氏》,秦怡那天迟到了,金焰很不满,“他很生气地说,我最恨迟到的人!”这令秦怡无言以对。电影散场后,金焰对她说了句“我的家在这边”就匆匆离去。秦怡也赌气地指着另一边说“我的家在这边”,两人因此不欢而散。不过据秦怡透露,最后还是她向金焰道了歉,两人最终走到了一起。追忆往事,秦怡感叹大光明影院不知见证了多少情侣的爱情。

  另一个有大光明情结的影星是陈冲。她说:“我小时候一直想跟喜欢的男生来这里看电影。今年夏天要带我先生来,老夫老妻重新找点火花。”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