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将举行2009清明文化节 举办蹴鞠等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开封将举行2009清明文化节 举办蹴鞠等活动
2009年04月01日 10:33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开封2009清明文化节”将于4月4日至13日在开封隆重举行。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祭奠祖先、缅怀先贤的节日, 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清明文化在开封不仅得到了很好传承,而且有了发展和创新。近年来,开封再现了集宋代历史文化、民俗民情、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独具清明文化神韵的主题公园——清明上河园,形成了独具开封宋文化特色的清明节民俗文化品牌。

  据介绍,本届清明文化节将突出“传承文明、拥抱春天”的主题。为更好地展示宋都开封悠久的清明文化传统,清明文化节期间将举办皇帝踏青巡游表演、蹴鞠表演赛、马球表演赛、斗鸡表演赛、踏青秋千表演、风筝展演等特色民俗活动和多项文化活动。(记者王胜昔 通讯员李世强)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