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宝藏”海口开展 四羊方尊等瑰宝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家宝藏”海口开展 四羊方尊等瑰宝亮相
2009年04月01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口市民参观国宝“金缕玉衣”。作者:莫成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海口4月1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为期两个月的《国家宝藏——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今天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四羊方尊、金缕玉衣、兵马俑等66件瑰宝一一呈现在海南观众面前。这是海南省博物自去年11月15日正式开馆以来,奉献给观众的一道文化盛宴,受到当地民众的热捧,观者络绎不绝。

  此次展览汇集了中国各地的稀世珍宝,包括四羊方尊、金缕玉衣、兵马俑、殷墟甲骨、玉猪龙、突目铜面具等“国家宝藏”。其中,青铜器、陶瓷器、玉石器、金银器等在内的展品均来自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珍品,绝大多数为国家级稀世珍品。这些珍宝上起新石器时代,下至隋唐时期,时间跨度达七八千年之久,浓缩了中华民族从文明萌芽走向兴盛的历史。

  海南省博物馆馆长丘刚在开展仪式上说,此次展出的文物都堪称经典之作,其背后都蕴含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具有很高的艺术和历史价值,这次大展对于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光辉灿烂的文化,丰富海南民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和提升公共文化事业,带动海南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黄振春称,本次到海南展览的文物是《国家宝藏》展览历次国内巡展中数量最多的一次。《国家宝藏》大展最早曾在日本、韩国等国家举办,后又在国内的湖南、河南、重庆、内蒙古和深圳等地举办,都引起了轰动效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相信此次海南展览一定会给海南人民留下深刻的印象和最重要的文化记忆,这些珍贵展品的历史与艺术价值也必将得到更加有力的彰显。

  此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海南省博物馆联合主办,展期为4月1日至6月2日。(完)(海南分社莫成雄采 杨旭签发)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