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有楚长城? 将启动长城资源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北有楚长城? 将启动长城资源调查
2009年04月02日 17:03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的长城是世界上最大的文化遗产,其建造时间之长,分布地域之广,影响力之大,是其他文物不可比拟的。湖北有长城吗?境内的长城究竟有多长?具体分布在哪里?昨日起,省文物局启动湖北长城资源调查工作,为长城保护提供更多科学依据。

  长城是中国古代一系列规模庞大的军事防御工程,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至明代历经十余个朝代,横跨东北、华东、华北、西北的十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但一直以来,有关长城的确切长度、所经地域等具体家底尚不明确,为此,中国国家文物局制定《“长城保护工程(2005—2014年)”总体工作方案》,进行长城资源的科学普查。

  据参与此项调查的华中师范大学王玉德教授、武汉大学考古系余文西教授介绍,根据有关文献资料和民间传说,楚国曾修筑过长城,经过我省竹山县一带,但这种说法是否确切,尚有待此次调查加以证实。

  (记者管菁)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